德谟克利特积木

随时可能鸽,无法无法保证更新
CP杂食
除非说脏话,不然一般不送黑名单

【叶蓝】归途


12.14蓝河生贺
主CP叶蓝  
蓝团生日快乐!
旅行者的脑洞设定,超级短篇一发完
OOC有!蓝桥,蓝河身份剥离!

Ready? Go!

(零)

     有的人生在某处,却仿佛身在异乡。他们踏上离去的道路,寻找不知坐落于何处的家乡。

(一)
 “他是荣耀大陆上最伟大的旅行者。”
   老人靠在躺椅上,手里拿着似乎从来没有放下过的旱烟,缓缓的讲述着这个故事。
   彼时的许博远,不过刚刚有了少年的样子,沉默的坐在躺椅旁边的小马扎上束着自己的长发。纤细的身形让他看起来远小于他的实际年龄,但往上抬手时露出的手臂上结实的肌肉和优美的线条却说明了他的身体其实非常强健。
 “这个故事,您讲过很多遍了。”许博远无奈的放下手里的束发绳,靠近了老人一点,用温和的语气抱怨道:“爷爷,头发扎不起来了。”
  “臭小子,被你哥哥惯坏了。”老人撇了撇干瘪的嘴唇,放下烟斗,示意许博远靠过来。“从小都是他给你扎头发,人一走,连自己都管不好了。”
   干枯皲裂的手指从许博远柔顺的发间穿过,先是理顺了纠结在一起的发丝,再用莹蓝的发带把及腰的长发绑了一个高高的马尾。
    老人停下手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成果,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个白色的,毛绒绒的球形发饰,小心的系在了发绳上。
     许博远不高兴的嘟嘴:“爷爷,我不是女孩子。”
    老人瞪了他一眼,又把毛球系的更紧了一些。
  “爷爷!”
    老人拿起旱烟杆,结结实实的在敲在了许博远的背上,骂道:“小兔崽子,老老实实的听人说话。”
  “等我讲完了,你要是还想再取下来,就随你的遍了。”
 “可是,爷爷”许博远不甘心的争辩道:“你每次都讲的差不多的故事,我听的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老人无视许博远的抗议,眯起眼睛躺回了椅子上,又啪嗒嗒的抽起了烟。自顾自的讲起了故事。
  “你会感兴趣的。这次要讲的,跟你有关。”
  “我?我和君莫笑有什么关系?”
  “咳,说起来关系大着了!”

(二)
     旅行者的故事四处传颂。他们是未知的探索者,只会踏足普通的居民们无法抵达的危险之地。
    说到底,偌大的荣耀大陆,能够供普通人居住的安全地带只有那么大一点,又被人为割裂成了多个各有特色的小城池。许博远一家所居住的溪山城就是其中一个。其他的地方,不是幽深繁茂、野兽遍地的森林,就是被瘴气所覆盖的湖泊湿地,在旅行者出现之前,都是荣耀大陆的居民们有去无还的荒蛮之地。
    从格林之森到埋骨之地再到千波湖,只有旅行者能够进入这些地方,再借由他们之手,流传出文字的记叙和彩色的图卷,描绘出死亡之下掩埋的美景。
    吟游诗人们带回了这些书卷。于是人人都在谈论旅行者的伟大,人人都想踏上前往远方的旅程。动听的故事盘旋在街角的小孩子嘴边,落在茶楼里商人们的记账本上,又被缝进了年轻而悲伤的妻子手上澄亮的铠甲里。

    在遥远的世界那一边,有操控星辰的术士和挥斩日光的骑士。(1)
    这是溪山城里最为骄傲的传说,这里走出了两位伟大的旅行者。术士索克萨尔和剑客夜雨声烦。
    当然。许博远对这些讲过很多遍的东西已将毫无兴趣了。旅行者的新兴,不过一个世纪不到,这些人的态度就已经和最开始天差地别。
    君莫笑是最早的一批旅行者中的一位,也是走的最远的一位。当他开始游历大陆时,所有人都说他不务正业。当有人开始模仿他们时,又被骂成家庭的背叛者。批驳的声音如此之大,以至于那一批老前辈们不得不隐姓埋名,只用代号相互称呼,以此来保护他们身后的家人不被嘲讽和奚落。不是亲近的人,无从得知真实的姓名。
    不过这些都不妨碍许博远最崇拜的人是溪山城的黄少天,虽然听爷爷说,他是个超级话唠。没关系,战力高,性格好就可以了,话唠也是萌点的一种。
    许博远是这样想的。
    君莫笑……对他而言完全是传说中伟大的人物了。他曾经无法想象自己的名字能有一天和这位大神扯上关系。
  “你见过他。”
  “不过那时你还很小,大概就两岁左右。我和君莫笑是老相识了,他和夜雨声烦还有索克萨尔一起回溪山城看看,顺便来看望一下我这个老家伙。”
  “我当时抱着你,你向他们三个的方向伸着手,要抱,还不停的哭。”
  “我以为你是指的叶修,就把你递给他。结果你哭的更厉害了。他没办法,只好不停的哄你,还把之前打算送给他妹妹的白狼毫球塞进你怀里。我还没见过他这么狼狈的样子。”
    老人一边说一边笑。他很久没有回忆过这些事情了,当初和这些赫赫有名的旅行者在一起时也曾有过单纯的快乐。
    现在想起来,满头大汗的君莫笑也不过是凡人的模样。夜雨声烦在后面聒噪的嘲笑君莫笑,索克萨尔微笑着……额……捂住了他的嘴。
     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
   “然后黄少走过来看了两眼,你就立刻不哭了,还朝他伸手要抱抱。听说后来他被君莫笑在野外压着打了好几次。”
    老人的声音越来越低沉,像是要睡着了一般。
  “真好啊,他们都还是年轻的样子,我却已经快要老死了。我这辈子自问没有什么后悔的事情,只是遗憾当初没能跟着他一起走下去。”
    “也不算遗憾吧。”
    “年轻时遇到了你奶奶,然后一辈子就留在了溪山城,再也没有踏足过外面的世界。你奶奶走了后,我又何尝没有想过再次成为旅行者。只是放不下你父亲,他还那么小。”

    幽暗的森林深处藏着废弃的古堡
    绵延万里的冰川下有炽热的火焰
    千波湖底铺满了钻石和玛瑙
    骷髅将领的身后是埋藏了几个世纪的宝藏
    我曾与你在漫天黄沙的城市废墟下
    看一场盛大的落日
    许诺踏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漫天的火花不及你眼中一星半点的闪耀(2)

(三)
  “有的人生来热爱冒险与未知,可惜我不在此列。我踏上旅行者的命运,只为了找一个能让我不再漂泊的地方。”
    老人的声音逐渐消失,浑浊的眼睛在亮了一瞬间后,又立刻紧闭。旱烟杆从布满皱纹的指尖脱落,砸在地上,又咕噜噜的滚了两圈。
    蓝河站起身来,最后一次握紧了老人的粗糙的手,随后转身离去。
    旅行者的时间无穷无尽,一旦停下脚步,归途即是末路。
    比如老人,比如他孤身一人上路的哥哥。

(四)
    叶修已经在湖边等着他了。他的披肩上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白霜,千机伞放在手边却没有撑开,似乎保持低眉垂目的姿势很久了。
    仿佛在哀悼什么人。
    许博远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他。
   “他已经走了吗?”
    许博远停顿了片刻。“是的。”
    叶修扯出一个不怎么真心的笑容,淡淡的说道:“大眼儿算命真是越来越准确了哈?”
  “叶修”许博远把头埋在叶修的颈窝里,掩饰自己的眼泪:“爷爷他……”
    叶修没有说什么,只是转过身来,把许博远扣在了自己怀里。
  “小蓝,不是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归宿之地。蓝桥他很幸运,情愿为了爱他的人,他爱的人,被锁在一个地方一辈子。他愿意放弃所有的风景,只为了她留下。”
    许博远哭的更厉害了,整个身子都在小幅度的颤抖着:“那你呢,叶修,君莫笑?我害怕你会永远这样下去,永远停留在这副样子,没有可以停留的地方。”
    叶修突然笑了出来,亲昵的揉了揉怀里的人柔顺的头发,不出意料的碰到了两团毛茸茸的东西。曾经的小剑客还是一样的心思剔透。(3)
  “小蓝,你就是我的归宿啊。只是我们都不是什么可以老老实实的过完一生的人,所以,永远这样一起走下去吧。”
  “我还有更多的风景想和你一起去看。”

我知道隐喻太多看起来会很累(老人故事是叶蓝线的反向),但是我控几不住我寄几。
(1)来自全职高手同名手游。
(2)这是老叶写给小蓝/老蓝写给他妻子的!理解有偏差是我文笔的锅。写的很辣鸡还是我的锅……
(3)老叶和蓝桥是非常好的朋友,虽然写的好像不太明显。蓝桥确实是为了妻子放弃了旅行者的身份。
(4)文中的称呼变换有意义。

        本文的内容是蓝河早就已经成为旅行者,并和老叶在一起的背景下。
       这个设定其实有写长篇的潜质但是我懒x,有想填内容的自取吧,不用通知我。

最后!蓝团生日快乐!以后也要好好的给我们发狗粮啊(尔康手)!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