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积木

随时可能鸽,无法无法保证更新
CP杂食
除非说脏话,不然一般不送黑名单

【BS】【HK】关于柯克的一次异界之旅

警告见前篇

真的很日常而且啰嗦警告

Chapter 3 永远不要小看蝙蝠侠对哥谭的掌控能力

   第八天。

   柯克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了,就和每一个普通的哥谭市民一样,白天工作晚上在家里看电视或者打游戏。这里是哥谭,没有人想在晚上到处游荡,碰上什么奇怪的黑帮火拼可不好玩。不过有的时候柯克也会在晚上偷偷摸摸的爬上天台,看着不远处的哥谭警局楼上亮起蝙蝠灯,随后两个身影——有时候更多——从高楼间飞跃而过。运气足够好的话还可以看到红色的披风悬停在半空中几个小时,随后一声不响的离开。

   也许我也应该弄这么个东西,柯克略微思索了一下。不过我并不是那么受欢迎,而且大多时候我不在哥谭而是在大厦里。

 

   日常的生活乏善可陈。

   他通过楼上的亚洲夫妇找了个打零工的活——在他们开的中餐厅里打工。有客人的时候出来端端盘子,没客人的时候就在厨房里围观厨师,也就是老板,绞尽脑汁的开发新菜品。

   大多数时候这种生活还是很棒的,但是当老板开始沉迷用大蒜做调味品的时候,柯克还是选择溜去隔壁的便利店待着。那里有两个漂亮的收银员,在读大学期间出来兼职,甚至有一个是学校啦啦队的队长,充满活力而清脆的嗓音像树枝上的夜莺,闻起来非常好吃。

   但是对蝙蝠侠来说,平庸的日子通常不能持续太久。

   今天晚上他从老板那糯米滋一样的小女儿那里拿到了他暴晒了一整天的被子和枕头,亚洲人有趣的习惯让他有了一床暖融融的被子。柯克把头深深的埋进枕头里用力的吸了一口,阳光和灰尘的味道,对吸血鬼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常有的体验。

   柯克从左边的裤子口袋里找到了地下室的钥匙,熟门熟路的单手拧开……门是虚掩着的。

   好吧好吧,他沮丧的叹气。当他开始入侵韦恩公司的数据库是就该想到的,该来的逃不过。

 

   地下室就是这点不好,一到晚上就一点亮光都没有。但是相对的,这种安静冰冷的氛围让另一个人的存在变得极为明显(当然仅仅是一些对吸血鬼来说的特征),微不可查的呼吸带来的湿气,血液在皮下流动的香甜味道,还有冰冷的金属味夹杂着一点点硝烟的气息。

   我得假装自己是一个普通人。

   等等,他好像根本没想隐藏自己的行踪。

   柯克苦恼的控制住自己受过良好训练的闪避动作,硬生生的用左侧腰部接下了力道能让普通人骨折外加飞出去的一棍,还顺手按下了手边的电灯开关。

   哦,很好,长棍,羽状披风,没有尖耳朵的面具。

   红罗宾。

   这个面具实际上比照片还糟糕,柯克谨慎的思考道,让他看起来像个秃头,他真应该加两个尖耳朵。

 

   红罗宾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三分钟以前他偷偷进了这个几乎没有任何特点的房间,打算先给这个房间的主人一闷棍然后把他绑起来问话。现在他们俩坐在一起,裹着还带有阳光味道的大被子,分享柯克带回来的一大包炒面。

 “你今天不夜巡?”柯克一边嫌弃的把蔬菜从碗里挑出来一边漫不经心的聊天。

 “不。”红罗宾面无表情的干了同样的事情“蝙蝠侠有他的小罗宾,我是出来找你的。”

 “我?”

    提姆把电脑从随身带着的小包里拿了出来,然后给柯克展示了一个追踪页面。里面是柯克使用的笔记本的地址和所有他出现过的地方的监控画面。

 “你的手脚可称不上干净,蝙蝠侠只是注意到有人打公司资金的主意,然后让我反向追踪过来。我猜你的黑客技术并不算好,研究方向一直都是生物的朗斯特姆博士?”

    柯克把筷子举起来表示投降。

 “真高兴来的是你,如果是那个带红色头罩的家伙或者带着武士刀的罗宾,我现在大概已经是一片一片的了。”

    红罗宾皱眉:“没那么夸张,罗宾们不杀人。”

 “不管怎么样”柯克说道:“你和最大的那一只比较好沟通。”

    带着面具的小红鸟点头表示赞同。

 “现在,我们来聊一下你是怎么回事。”红罗宾认真的扯了一张纸把嘴擦干净:“鉴于我认识的朗斯特姆博士现在最广为人知的称呼是人蝠,而你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异的特征。”

 

柯克朗斯特姆博士AKA蝙蝠侠的日记

第八天

我一点都不意外红罗宾会找上门来。

夜翼活跃于布鲁德海文,很久没有回哥谭。红头罩倒是一直在哥谭,但是他并不听从蝙蝠侠的调遣。罗宾或许是个威胁,但是当红罗宾在哥谭的时候他不会允许这个年轻人挑战他罗宾的位置(现任韦恩企业总裁于今日傍晚返回哥谭的剪报)。因此,我留下了线索让红罗宾来追查。包括电脑信号和监控摄像头的视频在内的资料足够让他相认为我只是一个好奇心过高而能力不足的普通的坏家伙。

额,或许不那么普通。

总而言之,红罗宾如我期望的那样到来了。

不过说起来有点尴尬,这个可怜的年轻人可能还没顾得上吃饭。在第一棍落到我身上而我没能成功躲开之后他愣了一下,他可能本来期待着和人蝠一场凶恶的打斗,却没想到对手不堪一击。就在他迅速反应过来准备再来一棍的时候,他的肚子发出了不赞同的声音。而我举起手上的炒面傻兮兮的问他:“你需要吃点东西吗?”

他沉默的放下棍子并且从我的桌上拿走了我最讨厌的一个碗,感谢上帝。

一起吃完晚饭之后,我告诉他了一些关于我的消息——当然是一个谎言。

我说我本来在实验室里本分的做着实验,而我的一个年轻的冒着傻气的研究员举着一个盒子一样的东西跑进来说在超级英雄们的战区捡到了这玩意,并且对它的生物活性感到好奇,建议我稍微研究一下。

然后这个该死的盒子爆炸了。等我醒来我就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哥谭了。

红罗宾听完了之后可疑的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几乎可以说是同情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他光明正大的在我的床和书桌底下放了几个小窃听器,并且嘱咐我不要拆下来。过几天他会把我带去正义联盟解决这个问题,然后把我送回原来的世界。

“Batman is watching you.”他走之前开玩笑般的说了一句,虽然很明显这不是。

接下来我要更加谨慎,因为我的食物库存耗尽了,而我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饥饿。

在习惯了氪星人鲜活的血液之后(赫尔南警告过我控制摄入,他觉得我可能已经对他上瘾了),普通人类不新鲜的血能带给我的满足感已经不够了。

我需要捕猎。

柯克:要不我回去收几个罗宾吧......?

作者有话要bb

写的时候日记部分是柯克自己真正的心理活动,和前面的正常叙述下表现的心理状态并不一致。作者是想表达柯克的全面计划和演技操作来着,看起来没有写好啊1551

正好朋友问过我柯克对罗宾的态度,我真的很怀疑柯克会是那种老父亲的心态,因为严格来讲他的同位体应该还是按照蝙蝠侠算......

评论(4)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