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积木

随时可能鸽,无法无法保证更新
CP杂食
除非说脏话,不然一般不送黑名单

无主之卡(二)

 可能是个半正剧向......?

 即使听到了孙翔的声音,一叶之秋也只是稍微偏了一下头,示意自己有听到,便立即向对面冲了出去。倒是那个来历不明的神枪手饶有兴趣的回了一下头,上下打量了孙翔几眼,又接着站回他身前回去对着那群看不清楚的黑影开技能,以火力掩护一叶之秋。
 身处后方被严密保护的孙翔陷入了困惑。神枪手的配合意识很强,但从少量对面释放的技能强行分开两人时的状态也不难发现,他其实更习惯单打独斗,个人风格很突出。华丽是一部分,神枪手的大招华丽是自带的效果,但这个人的进攻明显带着一股疯狂的气势,狠戾果决……
 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不大的空间里只有技能收放和走位的声音。
 终于,本性跳脱的神枪手首先忍不住向孙翔发问。
“你就是孙翔?”眼看着对面的黑影和一叶之秋跑出射程,神枪手干脆收回了武器,转身面对着孙翔,微笑着摆出了一副聊天的架势:“初次见面,你好,我是秋木苏。”
  “……”孙翔心说我管你是谁,你就这样放生一叶之秋考虑过你翔哥的感受吗?
 不过孙翔一向是有礼貌的好孩子,所以他选择在心里吐槽。虽然此时他的心思都在跑没影的一叶之秋身上,面上也还是简短回答道:“对,我是孙翔。”
 神枪手等了一下,意识到孙翔回答完之后并无下文,稍微有点意外的说道:“我还以为你会继续追问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一叶会在现实世界,我是什么人之类的……?”
  孙翔呼噜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眼睛紧盯着一叶之秋消失的地方,不耐烦的回答敷衍道:“我问了,你会回答吗?”
 秋木苏笑了出来:“不会。”
 “那不就结了。”孙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别这样无趣嘛,年轻人还是要有点好奇心,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势也很重要。”秋木苏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站着,顺着孙翔的目光看去“担心一叶?放心吧,他还不至于被这些杂碎收拾了。要真出了什么事,我第一个收拾他。都不用麻烦大漠孤烟的。”
 孙翔有些尴尬的收回视线,在四周仍然是一片漆黑,没什么东西可看以缓解尴尬的情况下,第一次开始正视这个自称“秋木苏”的神枪手。
 神枪手浅棕色的头发偏长柔顺的垂着,面庞白净,瞳孔是浅淡的蓝色,脸上若有若无的温柔笑意从开始讲话起就不曾消失过,看着非常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不过,孙翔不屑的心想道,还是没有我们队长帅。
    你不觉得你这个审美标准有点偏差吗,羊习习小朋友?

  两人再次陷入僵持大概半分钟后,秋木苏的面前浮现出一个红色的对话界面。孙翔比秋木苏高,因此在秋木苏低头查看消息的时候,孙翔很轻易地判断出这正是荣耀的对话框。但是由于对方的遮挡,孙翔并没有看清发件人是谁。

  秋木苏一眼扫完了不长的消息,关掉对话页面,抬起头来,用一种听起来有点妥协的语气对着孙翔说道:“这样吧,我可以回答你的一个问题。快一点,一叶要回来了。”

  孙翔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说道:“你不是不回答的吗?”

  秋木苏心塞:“那是一叶的要求。问吧问吧,这一个问题我一定知无不言。”

“成。”孙翔仔细的想了一下,问道:“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和一叶之秋待在一起的人,不对,卡,是你而不是一枪穿云?”

“???”妈耶,这里有人不按套路出牌!

  秋木苏在这一刻切实的感受到了一叶之秋说的这个操作者“抓重点的能力”低到令人发指是什么意思。

  他预想过很多种孙翔可能问的问题。比如说:

1)你们怎么/为什么从荣耀游戏里到现实世界里来?

2)那些黑影是什么?

3)为什么我们在这里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却没有人察觉,或者你们是怎么背着军火上街?

  以上任何一个,或者与之有关的任何一个问题他都有一套完美的谎言可以把他懵过去。然而孙翔却完美的跳过了相关的所有疑问,仅仅是问他“为什么一叶身边的神枪手不是一枪?”

  让我们为轮回双一塑料般的友情干杯。秋木苏冷漠的想着,大脑却在飞速运转,思考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他几乎只用了不到一秒就决定实话实说,因为一叶之秋的脚步声已经再往他们这边来了!

  秋木苏果断踮脚,勾着孙翔的脖子,迫使他弯下腰来听自己说话。因为时间有限,秋木苏的声音显得局促不安。

“听好了,不是我不想说,是一叶不知道发什么疯,什么都不让我说,搞得我们现在完全陷入了被动。一枪穿云现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在江波涛的房间外面(也有可能是里面)守着,其他人有自己的任务,所以我和一叶过来保护落单的你。按理来说今天还没到时间应该不会出事,可能是你运气太好了结果……哈哈哈哈,一叶你回来啦!”

  秋木苏的话说到一半突然直起身来跟来人打招呼,顺便扶了一把弯着腰的孙翔,营造出一种哥俩好的假象。

  不过来人看到此情此景,脸色瞬间堪比韩文清,表情里几乎写着恼火两个大字。“秋木苏,你跟他说什么了?!”

  正是之前跑不见了的一叶之秋。

   暂时还在理清秋木苏的话的孙翔闻声抬起头来,突然就愣住了。

  原来十年宿敌的气场是会相互影响的吗?孙翔内心有点复杂。

  秋木苏看着孙翔盯着一叶之秋发愣,心说一张系统脸有什么好看的,现在想着怎么打哈哈把事情蒙混过去才是最重要的吧。要是被一叶发现自己透露了什么,那岂不是要重演竞技场18连跪的惨案。

秋木苏刚准备开口胡诌两句蒙混过关,就听到一叶之秋说道:“秋木苏,你闭嘴。孙翔,他告诉你了什么?”

……天要亡我……秋木苏顿时欲哭无泪。这就是平时诓骗一叶的后果嘛?!

  果不其然,孙翔他……他……嗯?

  秋木苏难以置信的听着孙翔向一叶之秋解释刚刚他们两个在说什么。

“他叫秋木苏对吧?也没什么,他刚刚跟我说,你们俩老早就认识了,以前经常一起打竞技场。他说自己虽然技术很好但还是老是输给你,还跟我讲了一些你们以前一期账号卡的轶事之类的……”

 以后绝对不和无浪他们一起吐槽羊习习该喝六个核桃了,这个读空气能力满分啊!

  秋木苏偷偷看了一眼,发现一叶之秋的脸色在听完孙翔的话之后好了很多,想来应该是相信了。毕竟他一开始也没想到这个耿直Boy 居然能够面不改色的在自家账号卡面前撒谎。

  这样一想,如果孙翔以后的打法再猥琐,不对,战术一点,前途不可限量

  在秋木苏脑内妄想的时候,那边一叶和孙翔似乎已经聊完了,他凑过去的时候只听到一叶嘱咐孙翔绝对不要把账号卡的事情告诉任何人。

  只听孙翔问道:“叶修也不行吗?”

  一叶之秋脸色微变,叹了一口气回答道:“对,叶修也不行。”

   秋木苏觉得自己仿佛在孙翔周围看到了具象化的粉色的,开心的小fafa。就是每次周泽楷和蓝雨打常规赛时身边的那种。但孙翔本人却还是“行行行听你的,不说就不说”那种不耐烦的表情。

  最后,由秋木苏打开所谓的“数码化状态”,把孙翔送到了他被卷入的小巷子里,随后和还是不是很放心的一叶之秋一起离开。

  而孙翔则面色如常的转身往火锅店走,只不过嘴角是无法遏制的小小的弧度。

  一叶之秋的声音,低沉但是温和,隐隐有些生气的时候,会有类似于烟嗓的沙哑的意味。

 很好听。

 

 

 

之后的一段对话:

“我靠,一叶之秋你发什么疯?!我什么都没说怎么又被你在竞技场上压着打!”

“孙翔不了解你什么脾气,哥难道还不了解。你要真的和孙翔讲那些事情,就应该是吹嘘自己当年怎么无敌,怎么把斗神和拳皇压着打!”

“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形象?”

“难道不是吗?”

“靠。对了,你既然知道他说谎,为什么不干脆消除他的记忆算了。”

“留着,还有用。”



出场太少,Tag就少打一点。一句话周黄。

慢热繁琐瞩目,话废,在下的风格一向如此(跪)。

关于羊习习面对一叶为什么这么冷静,和一叶最后的话后面会有交代,别慌哈。

评论(2)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