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谟克利特积木

随时可能鸽,无法无法保证更新
CP杂食
除非说脏话,不然一般不送黑名单

无主之卡(十四)

 ——上林苑——

“张副”喻文州不是很确定的指着石不转身后突然出现的人问道:“石不转后面的人是谁?”

    张新杰和石不转同时不明所以的回头,正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病号服的少年从大漠孤烟后面绕出来。

   少年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只是明显苍白的脸色让他的笑容显得有些虚弱。脸颊两侧有异常的红晕,应该是失血过多的表现。总体来讲,就是大病初愈的样子。

    少年看大家的注意力一瞬间全部集中到自己身上,颇为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刚醒,大漠前辈让我把衣服穿好了就出来说一声。”

  “你是……”叶修立刻就猜出来少年的身份“木恩?”

     百花缭乱侧身让出了点位置,把木恩挤在了韩文清和自己之间。

     叶修弹了弹烟灰,饶有兴趣的说道:“那么,木恩。可以麻烦你说明一下卢瀚文的事情吗?”

    “我猜会有很有趣的发现。”

   “是的前辈。那些东西开始有组织了。”木恩深吸一口气说道:“我怀疑他们当中有更为高级的,可以指挥他们的存在。”

    “而且我看到他了。”

 

——轮回和蓝雨入住的酒店——

    黄少天在周泽楷的房间里烦躁的转圈圈,周泽楷坐在床上用被子吧自己裹起来,盯着黄少天,脸上的笑容十分可疑。蓝雨和轮回的其他队员只能分散的坐在地上感受另一半不在身边的临时单身狗的绝望。

    被江波涛从床上拎起来的孙翔本来就已经困得要命,这会儿还要在这里看话唠嘀嘀咕咕的转圈,直接脸一黑吼了出来:“我靠,黄少天你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喻文州又不是智障,到时间了不就自己回来了吗?!”

    黄少天也跟着黑了脸,要不是有周泽楷在旁边扯着他衣角,估计他能对着孙翔的帅脸来一拳。

    眼看气氛要崩,江波涛赶忙出来打圆场:“孙翔你冷静一点,毕竟是队长联系不上。现在也不早了,要不黄少你再跟喻队打个电话试试,其他人先回自己房间休息。”

  “这不是之前打电话一直显示的是占线吗,又不是我不想打”黄少天迅速掏出手机开始拨号,同时烦恼的揪头发“队长又是这样,一声不吭的就跑不见了,也不说一下到哪里去。好歹试着信任一下自己的副队啊……”

  “诶,等一下!”黄少天拦住要出去的众人“两个人一间!别落单!”

    下一秒,电话被接起来了,对面传来另一个人稍显疑惑的声音“喂,哪位?”

  “老叶!为什么队长的手机在你手里!”黄少天表演原地炸毛,一直保持沉默的枪王大大终于开口提醒道:“少天,很晚了,注意音量。”

    不过黄少天似乎并没有听见。

 “是少天儿啊。你们队长不仅是手机在我这儿,人也在我这呐。”

 “我靠老叶你对我们队长干了什……呜呜……周z……!”

     周泽楷无奈:“少天,很吵。”

 

 

  叶修前辈没事啊……

    那么以此类推,和叶修前辈汇合的喻文州应该也没什么问题。门口的江波涛长舒一口气,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真诚而疲劳的笑容。

 “散了散了,都回去睡觉吧。”

      队员们相互搀扶着从地上爬起来。先是舟车劳顿,又是挂念不知所踪的队长,众人皆已是强弩之末,尤其是蓝雨的几个,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满脸困顿的徐景熙稍微往后落了一点,正好走在了江波涛的旁边。

  “惊喜儿”江波涛突然出声道:“你们蓝雨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不是问句,而是非常肯定的陈述句。

     徐景熙伸懒腰的动作微不可查的僵了一下。

   “不知道。瀚文出事之后,黄少和队长就有点过分紧张了。原来我们是单间宿舍的,现在都是两人睡一间。”

     江波涛点了点头,并没有再问什么。

     在他没有看到的地方,走在两人前面的郑轩给一个黑暗的角落里送去了疑问的眼神。

     压力山大……接下来怎么办啊……?

    你问我?角落里的人满脸蒙逼。

 

    但是两人一间的这个小目标最终还是没有达成。因为喻文州表示今晚会留宿兴欣,导致两个队伍剩下的人刚好是单数个。

  “实在不行的话,孙翔和我和副队住一间吧”方明华提议道“让服务员多加一床的套件就行。打个地铺。”

     孙翔没说什么,只是摇头拒绝了方明华的提议。

  “那……?”江波涛有点头疼,自从孙翔来到轮回,这种一意孤行的姿态还是第一次在他身上表现出来。现在的孙翔,看起来完全没有要和别人住一间的打算。

    方明华按住看起来有点着急的江波涛,示意他冷静一点。

  “那孙翔你一个人住吧,但是一旦有什么事情,立即来隔壁叫我们。”

  “行。”孙翔心不在焉表示了同意,随后如蒙特赦般,像一尾滑溜溜的鱼跃进了自己的房间里,并且迅速的关上了门。

   江波涛在门前站了一会儿,向方明华投去了一个担忧的眼神。孙翔的表现太过异常了。

    方明华摇头:“翔翔自己心里有分寸。别担心了,我们在呢。”

 

凌晨三点。

    孙翔房间的门从外面被缓慢的推开。来人很谨慎,力道控制的很好,几乎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就慢慢的进到了房间里面。

    轮回定的酒店是附近最好的一家,每一间房里都有厚厚的吸音地毯。再加上来人刻意放轻了脚步,整个房间里一时竟然只有已经睡着的孙翔清浅的呼吸声和窗外风刮动树叶的声音。

  “孙翔?”来人小声的问了一句,却没有得到意料中的回答。

    什么嘛。一叶之秋泄气的想着。

   亏得自己还以为这人会一直醒着等他回来。结果还不是该怎么睡就怎么睡。早知道就留在兴欣算了,还可以气一下这个目中无人的蠢小子。
    一叶之秋气结,干脆溜达到孙翔床边,低下头看着他的睡颜。
    老实讲,只要孙翔不摆出那种“你翔哥屌炸天”的表情,还是能称得上是个帅哥的。
    当然,即使是孙翔摆出这种表情,一叶之秋依然会大言不惭的说我翔哥这样也很帅。虽然内心是很想把这个熊孩子打一顿让他稍微老实一点。这种想法在孙翔时不时在做出抓不住重点的发言时尤为强烈。
    睡着的孙翔简直是个小天使。
   一叶之秋把一身刚夜巡完还带着血腥味的重甲一卸,偷偷的爬上床,把整个人蜷在被子里的孙翔连人带被子一起裹进怀里。
   好重啊……
   一叶之秋听着孙翔小声的梦呓,无声的笑了出来,正准备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你还知道回来啊。”

    一叶之秋低下头面对着孙翔,在心里偷偷的翻了个白眼。

 “那孙翔大大觉得我应该在哪里呢?”

    孙翔一瞬间直观感受极差,这话怎么听都很有某个人的风范。因此他迅速一个鲤鱼打挺,把被子蒙在了一叶之秋头上不给他继续开嘲讽的机会,闷声闷气的问道:“去哪里了?”

   “噗”一叶之秋小声的嗤笑了一声:“当然是去夜巡啊,保证大家的安全什么的。孙翔大大以为我去哪里了?”

    当然是去找叶修了啊。

    孙翔没有接话。

    反正怎么想我都是横刀夺爱的那一方吧。你直接说去找叶修了,反正你翔哥这种心胸宽广的人才不会计较这点小事。

    努力的把脑袋从被子里面探出来的一叶之秋直挺挺的撞进了孙翔有点发红的眼睛里。

    我就不该听前主人的话的!

    玩脱了!

 

——上林苑——

“反正也这么晚了,文州你干脆留下睡吧。这附近也不是很好打车。”叶修听石不转的严谨解说听了半宿,饶是脑子再好也有点熬不住了,挂了和霸图的视频准备就睡在这边的别墅里。

    喻文州看了看表,确认确实已经凌晨了,爽快的回道:“行。那我先给少天打个电话。”

    话音刚落,喻文州的手机来电提示就在叶修手边响了起来。

 “哥接了啊。”

 “前辈你接吧。”

    蓝桥春雪从二楼的卫生间里探出个脑袋来说道:“卫生间里我刚刚拿了两条新浴巾,叶神喻队你们看着分一下。房间在这边尽头。”

    说这话时,蓝桥已经是普通的居家服,袖子高高的挽到了手肘,应该是怕被水汽浸湿。长发披散,脸上还有水汽蒸出来的红晕,手里抱着的洗衣篮里时该清洗的衣物。

    秋木苏啧啧有声:“从这个搭配来看,我觉得这是笑笑的衣服。”

    叶修的表情则比较一言难尽。

    秋木苏面前刚刚关上的通讯系统又突然疯狂的响了起来。“我靠,谁啊!大半夜的!”

    秋木苏连对方是谁都没看,不情不愿的接通了语音请求,对面传来了一个清越好听但是有点气急败坏的声音:“秋木苏!蓝桥春雪和绝色是不是都在兴欣!”

    秋木苏面色不变,回头看向一脸震惊的叶修,喻文州和蓝桥。

    凉了凉了。

 

(1)嘿嘿嘿,其实整个蓝雨只有正副队和小卢被蒙在鼓里哟。蓝雨的公会部蓝溪阁是最早知道的部门之一。

(2)木恩说的人大家都认识的说。

(3)孙翔确实是一直熬着没有睡,还试着呼唤过一叶。不过为了翔哥的脸面我并没有把这一段放进正文。有机会可能再出个番外说明一下。这一段心理上的显性表达我只留了冰山一角,虽然功力看起来很糟糕。

(4)最后一段秋木苏的心理是有意义的。因为蓝溪阁的特殊情况是他一手造成的,而且瞒着所有人在联络蓝溪阁的几个高玩。之所以选择这几个,是因为原著里对他们的相处和羁绊描写的比较多,人物角色和关系稍微好把握一点。

(5)一叶之秋的吐槽有更深层的意义。

(6)下一回木恩小天使解说,叶蓝虐狗专场!(和坑暗无天日)


评论(3)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